触碰右侧滑开
出租房屋可使用“二维码”自助登记
发布时间:2020-11-26 15:30:37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加强流动人口管理,近日,市公安局推行出租房屋“二维码”自助申报,房屋出租人、承租人可扫描辖区对应的“二维码”在手机上进行登记。

  据悉,全市共有16家派出所,均有独立的“二维码”端口,鉴于出租人一人多房出租、地址不统一的特殊情况,采取“先房屋、后人口”的工作流程,由房屋出租人通过扫描所在辖区对应的“二维码”进行申报出租房屋信息,承租人员扫描二维码后通过出租人手机号码查询,获取房屋具体地址信息后登记其他信息,便可直接向派出所自助上报出租房屋和人员流动信息。

  截至目前,我市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主动上报出租房屋信息1023间,上报流动人口信息2851人,便捷的自助登记系统提高了群众上报信息的主动性,从而也提高了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