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事业发展中心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20 16:23:14 作者: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事业发展中心 来源: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事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事业发展中心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从实际出发,扎实推进重点民生项目落实工作。截至目前,中心提出的6项重点民生项目并已全部完成,转入常态化治理,完成率100%。

  一是“科学合理运行水库,控制泥沙淤积速度,延长水库寿命,最大限度控制库区扬尘发生的机率,减轻扬尘影响的程度和范围”。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和自治区水利厅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依据《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调度规程》,严格落实“蓄清排洪”的调度理念。根据《2021~2022年度黄河防凌调度预案》,海勃湾水库凌汛期调度计划如下:流凌封河期,水库水位按1073.5米左右调控运用;稳封期,按不超过1075.0米水位运用;开河期,降低水位至1073.5米以下运用。封、开河水库水位较往年大幅提高,最大限度减少扬尘发生概率。

  二是机关党支部结合“双报到双考核”工作,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赴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疫工作和新冠疫苗接种的入户宣传工作,同时配合社区更换包联小区的公益广告内容,加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力度;

  三是中心党组成员根据自身分管工作的实际,分别牵头落实鱼类增殖放流乌海湖库周岸线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亲自带领所分管的业务处室深入鱼类增殖站和库区保洁进行常态化检查调研,并适时开展了鱼类增殖放流和过坝捕捞工作,并于9月前完成了全年增殖放流任务,为维护乌海湖库区生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同时,中心将库周岸线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融入到库区日常管理工作中,专门制定了《库区巡查工作制度》和《库区卫生保洁考核管理办法》,通过建章立制的方式,将库区岸线环境卫生的保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全力创建乌海湖库区的良好水生态环境。  

  四是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乌海湖景区联合执法办公室设在我中心,重点民生项目落实工作开展以来,中心委派专人重点负责乌海湖景区综合秩序整治工作,并于2021年3月15日至5月1日联合公安、市政、交通等多家部门在乌海湖景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查影响景区环境的乱设摊点、尾随兜售、拉客揽客等不文明行为,采取有效措施,坚决予以整治。同时,根据气候及时组织社会力量开展“关爱母亲河·保护候鸟”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引导公众参与候鸟保护,积极劝阻游客私自投喂,形成全社会爱鸟护鸟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五是丰富乌海湖旅游交通出行条件,配合开通经过水利枢纽的陆路交通。为避免因天气、水位、冲沙等不可抗因素而停航或者歇业带来的不利因素和影响,配合开通经过水利枢纽大坝陆路交通路线沙漠观光旅游项目。

  先后2次协调组织市应急局、大唐公司、旅游公司、库区联合执法办公室等多家单位召开沟通会议,要求旅游公司根据各方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并制定相应应急预案。目前陆路交通小火车已投入运行。

  

  

  

  

  

  

  2021年12月20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