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暨 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27次工作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1-0044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概       述 市政府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暨 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27次工作会议召开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2-05 09:27:0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市政府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暨 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27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2月3日,市政府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27次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1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乌海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乌海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并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唐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自治区“两会”部署要求上来,精准聚焦自治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石泰峰书记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自治区有关工作要求,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要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建立周例会制度,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全面做好应急预案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加强重点场所和地区管控,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着力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统编教材推行使用工作任务,确保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要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健全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机制,加强对工程建设等重点行业摸底排查,依法依规坚决打击恶意欠薪和非法讨薪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安排、优先实施续建项目、保障民生的急需项目、既当期可承受又长远可持续项目,扭住关键环节,狠抓工作推进,明确时间节点,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我市项目建设。已确定的项目要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确保政府投资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集思广益,进一步修改好、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文件,做到统一思想、规范概念、精准数据、准确表述,使其能够全面准确总结过去五年政府的工作,展望未来五年的发展,科学合理安排今年的工作。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乌海市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赵晖)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