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12次常务会议 部署中央巡视整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1-0341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概       述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12次常务会议 部署中央巡视整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7-27 09:55:4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12次常务会议 部署中央巡视整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视频解读

  7月16日,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刘奇凡同志在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黄志强同志在我市重点金融机构风险处置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中央巡视整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等工作,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进焦化产业重组升级,抓好能耗“双控”,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优化煤炭产业布局,强化水资源节约利用,加强黄河水污染治理,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加快推进三清一推一深化,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扛起中央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聚焦中央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强化组织保障、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增强行动自觉,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形成问题整改工作合力,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做到贯彻落实态度坚决、行动坚定,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完善政策实施机制,确保党中央关于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