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2020年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0-0563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概       述 市政府2020年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12-18 09:28:0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市政府2020年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1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听取全市问题楼盘治理和不动产权证办理遗留问题推进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自治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责任制规定》,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责任意识,严格依照法律行使职权,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和程序办事,推进依法行政,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对标对表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和《规定》明确事项,对列入重大行政决策范围的事项,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五大程序”,坚决杜绝“任性”“随意”决策。要始终把执行力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强化重大行政决策的刚性执行力度,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扩大问题楼盘治理成果,统筹抓好风险防控,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持续加大对房地产领域违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千方百计推动问题楼盘顺利解决。要进一步完善商品房预售审批、预售资金分类管理等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加强对其他在建楼盘的动态管控,坚决杜绝“烂尾楼”再次产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解决不动产权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集中精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办证工作顺利推进。要分类处置,有效分析影响不动产权证办理的问题,尽快拿出具体解决措施,提高办证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