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红调研我市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1 09:33:52 作者: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红深入海南工业园区和乌达农业高效产业园,开展企业科技创新工作调研活动。首先来到乌海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室,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近年来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创新成果的汇报。乌海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技术研发中心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投入2000余万元配备了氮吸附仪、自动吸油器、色调器、原子光谱吸收仪、粒子强度仪等一系列国外进口先进设备,从事炭黑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工作。现有技术研发人员近百余人,占企业职工总数的19%,公司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均在4000多万元,占企业销售收入的4%。2009年经自治区科技厅批准为自治区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曹市长对乌海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不断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企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与国内外高校院所合作,提升产品质量并在同行业中掌握核心技术取得创新成果表示赞同,指出科技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命脉,人才和投入是科技创新的源动力,市科技管理部门要加大对企业创新的支持力度,加强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服务。

随后,曹红市长来到位于乌达区高效农业园区中泰绿能自然能源智慧农业科研示范基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应用的核心技术,感受了智慧温室的实际效果。中泰绿能自然智慧农业科研示范基地由市区两级政府与内蒙古中泰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将润泰公司世界领先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到设施农业上,为温室内空气、灌溉水和土壤温度提供智能调控,将传统温室升级改造为高产、高效、零能耗、零污染的高科技温室。该科研示范项目将在我市打造首个“零碳农业产业示范园”,为我市低碳转型、绿色发展提供新动能。曹市长指出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是国家鼓励的方向,并表示市政府将从科技方面全力支持清洁能源的研发和推广。

市科技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