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各界群众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发布时间:2020-04-07 16:39:58 作者:赵永刚 李浩 斯琴图 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山河同悲,举国哀悼。4月4日,我市各界群众举行哀悼活动,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

  上午10时,全市范围内防空警报连续鸣响,街上的汽车纷纷鸣笛,持续3分钟。警察、医护人员、学生、司机……社会各界群众纷纷在那一刻肃立默哀。

  在市公安局办公楼门前,值班公安民警及物业工作人员面向国旗庄严站立,神情凝重。伴随着庄严的五星红旗缓缓降下半旗,公安民警们脱帽肃立、低头默哀,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市公安局组宣科主任孙兴单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一定要秉承英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关键的时刻绝不能松懈,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在海勃湾供电分局的活动室,近30名在岗职工胸前佩戴白花,10时整,防空警报鸣响,全体员工起立默哀。海供分局党支部书记武艳丽说:“组织默哀活动是为了表达对抗疫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悼念,追忆逝者的同时,也警醒了我们广大职工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门前,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海北街道办事处及东山北社区近100人神情肃穆,集体默哀,表达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缅怀。海区人民检察院政法干警董文宣说:“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回馈社会,服务群众,报答祖国。疫情无情人有情,春光已至,阴霾终将散去,祖国加油。”

  在市一中操场上,高三国旗班的同学们列队来到国旗台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随后降下半旗。在各班级教室里,老师与学生们低头默哀,寄托哀思,向英雄们表达深深的敬意。高三443班的学生日娜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用生命保卫了他人,我们缅怀和纪念他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精神。”

  我们相信,疫情总会消散,万物终将向阳。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山河无恙,愿祖国繁荣昌盛,致敬英雄。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