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唐毅在调研民政工作时强调 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0-04-23 16:09:10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深入市社会福利院、敬老院、老年养护服务中心调研民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红一同调研。

  唐毅先后来到市社会福利院、敬老院、老年养护服务中心,详细察看环境设施、运行管理、院民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认真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功能布局和建设进展,并对老人们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安排情况。他指出,要强化为民意识,创新工作方法,落实服务措施,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并叮嘱工作人员要时刻关心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用爱心耐心细心做实服务工作,让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座谈会上,听取三区和市民政局、住建局、投资集团有关民政工作汇报后,唐毅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优化、提升民政服务能力和水平,织密扎牢民生保障这张“安全网”,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应救尽救”。

  唐毅强调,要探索市场化运营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投向民政事业,参与社会服务设施的建设和运营,进一步提升民政事业发展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要有效推进民政领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构建有利于基层发展、更好服务群众的管理体制和治理体系。要持续用力抓好敬老院、福利院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相关工作管控,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工作纪律,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推动全市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