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深入海勃湾区和乌达区,调研露天煤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4 10:01:33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深入海勃湾区和乌达区,调研露天煤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副市长李春晓一同调研。

  唐毅一行首先来到海勃湾区蒙西鑫盛煤业、万企景华煤业、恒实煤矿等露天煤矿,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排土场治理及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实施矿区环境整治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现实举措,也是改善全市环境质量、打造生态环保攻坚区的必然要求。目前,我市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各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对治理不达标和违法开采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置,确保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乌达区,唐毅深入东源小铁帽子采坑、苏海图煤矿采空区、建安煤矿、华银三矿及五虎山井田南部采空区,详细了解绿色矿山建设的方案措施、建设进展等情况。他指出,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按照国家、自治区有关要求,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逐步解决露天矿山环境遗留问题。要压实各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突出抓好煤田自燃治理、排土场整治、矿区扬尘治理等重点整治任务,确保矿区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