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交警大队开展医疗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2-01 15:24:39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月22日,海勃湾交警大队邀请海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大队140余名民警、辅警进行医疗急救知识培训,帮助民警进一步提升紧急救护能力,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人员伤亡,确保遇险人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护,挽救伤者生命。
    培训课上,首先由海区中医院急诊科医生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训人员介绍了《非专业医护人员院前急救》的相关知识。医生结合交通事故可能造成的伤害,详细讲解了骨折的处理方法、外伤的简易止血和伤口包扎、心脏复苏、人工呼吸、现场搬运伤员等基础医学知识以及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急诊科护士结合医学实例给大家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重伤员心肺复苏的方法,即遇到伤者突发心跳、呼吸停止时,如何判断伤者有无意识、呼吸道是否畅通,怎样给伤者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
    看完医生的示范后,民警们踊跃尝试,在医生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急救方法的操作流程。医生则针对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纠正和讲解,使民警更好地掌握了事故现场急救方式方法。
    海勃湾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此次现场急救知识的学习,使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了解了现场急救基本常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操作步骤和动作要领,提升了民警现场紧急救护水平,为今后参与事故、险情救援行动时进行紧急救护积累了宝贵经验。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