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滴呜…滴呜,消防警笛响起——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逃生疏散安全演练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0-11-13 17:16:09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乌海职业技术学院3号公寓突然浓烟滚滚,并发出阵阵警报……消防救援车、消防云梯悉数停在了楼前。

  不要慌,并不是公寓失火了,而是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应急逃生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模拟火灾现场,呛人的烟雾在公寓内弥漫,在楼中几乎看不见路。学生秩序井然,纷纷弯腰低身,用毛巾捂住口鼻,从各楼层安全通道迅速撤离。

  随后,接到火警的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驾驶消防车,携带搜救装备赶到“现场”,制定灭火救援方案,一队消防员逆流冲进“火场”,检查各楼层是否有被困学生,并找到消火栓现场“扑火”;另一队消防员使用云梯对被困楼顶的学生展开救援。

  在一间宿舍内,消防员发现有一名学生已经“昏迷”,立即将她抬上担架,绑好固定带,从“火场”救出。等候在入口的医务人员迅速上前对其展开心肺复苏救援。

  “这个现场太真实了,下楼的时候我完全是根据安全出口标志才找到了方向。”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旭说,他表示通过这次演习,了解了火灾现场的真实情况,在今后的生活会更加注重消防安全。

  应急逃生疏散安全演练结束后,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学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各系义务消防队队员现场使用灭火器扑火。

  11月9日是“119全国消防日”,我市消防救援部门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培训活动,努力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格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