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守护安全 防患未然——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月”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9-06-04 17:55:39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6月1日,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60多 家企事业单位的2400多人参加。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本次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改,将集中开展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公众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高层建筑物防灭火应急演练拉开帷幕。演练模拟乌海银行大楼发生火灾,火势在短时间内突破玻璃幕墙迅速蔓延,大楼外烟雾弥漫。

  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2支高层建筑火灾作战编队迅速到达现场。在7楼、9楼的窗口,多名被困人员挥舞着鲜艳的衣服向窗外大声呼救。

  楼内,内攻搜救组队员低姿前行,搜寻被困者;楼外,4辆高喷车、云梯车到位展开,直达被困人员楼层,从建筑外侧将被困人员救至地面。

  广场东北侧,3架无人机在高空进行外部侦察,并通过醒目提示条幅和扩音器,提醒被困群众不要跳楼,等待救援。

  经过近30分钟的救援,现场指挥部汇总各战斗段警情信息,确定已具备围歼火势条件,整个大厦四周、内外同时布满水炮、水枪,直扑火点,中高层建筑灭火实战演练到此结束。参与灭火人员的专业水准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演练结束后,展示观摩区展出的应急救援器材也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我们这次展示的器材主要是液压器材、破拆器材、顶撑器材等,还有消防坦克、消防冲锋舟、消防涡喷车等设备,通过这次应急演练和纵深灭火操的展示,想让大家切身感受火灾发生时如何做才能保安全,也提醒大家遇到火灾不要慌张,应及时拨打119报警并进行疏散逃生。企业员工在平时的消防培训中要牢记逃生关键点,危急时刻可以保命。”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林大龙向市民宣传火灾逃生方法。

  在此次展示的救援器材中,一架AW139型直升机也很值得一提,这架救援直升机内加装了呼吸机、加氧泵等医疗设备,可运送紧急病患并实现机上紧急救护。“我们与3家医院签订了协议,遇到需要紧急救援的病患,我们会帮助其转院或紧急治疗。下一步,我们还将和市应急管理局商议空地一体化救援建设的事宜。”上海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公共事务总监韩晶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展板。广纳煤焦化公司拦焦车司机张威认真地观看着每一条涉及安全的问题。“我们在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烫伤、烧伤、高空坠落等安全隐患,所以必须时刻注意安全,单位每月每周都会组织消防演练,安全隐患排查更是时刻在进行,其实不论企业大小,只有安全措施做到位,才能保障安全。”张威说。

  与张威一样,君正能源冶炼公司总经理张海对企业安全也格外重视,他说:“安全生产关系到员工的生命,关系到公司生产经营能否正常运行,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作为企业,我们必须筑牢安全防线,把安全事故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根栓介绍:“今年的安全生产月要做到把主题活动与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机结合;把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有机结合;把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好活动与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有机结合,全面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