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并举,助力“双城联创”
发布时间:2019-06-24 10:04:54 作者:站点管理员1 来源:工商质监局 浏览次数:

  2019年以来,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以加强组织领导为抓手,深入市场督查为导向,多举措并举,助力“双城联创”,积极打造文明规范、卫生整洁的市场环境。   

  明确责任,强化压力传导。组织成立市场监督管理局“双城联创”市场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环境整治方案》,强化以“责任清”为基础,持续发力的工作机制;为更好的指导“双城联创”工作,成立三个督导组,推动督查标准有效对接,市场监管系统信息交流更加通畅。

  强化监管,聚力重点领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把集贸市场专项整治、餐饮安全整治作为工作重点。今年以来。局领导带队先后深入集贸市场,通过现场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印发宣传册的方式,主要就三区9个集贸市场的卫生情况、店外经营、 活禽宰杀等问题进行督查,在市场设置投诉举报电话,与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监管,力求攻克难点问题;同时,严抓“舌尖上的安全”,加大力度对全市餐饮、小作坊、校园周边等重点食品安全领域走访督查。2019年,为加强两个重点领域整治工作,督查全市集贸市场38次,餐饮服务单位42家,下发整改通知书5期。

  宣传引导,打造文明市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积极推进 “诚信乌海”建设,向企业、市场经营者、个体工商户发放诚信宣传册等材料,强化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提升企业诚信经营意识; 结合日常监管工作,与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配合,向餐饮单位印发社会主义价值观、文明用餐等宣传画,在全社会营造出文明规范的市场氛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