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线上线下齐发力 消费扶贫驶上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0-07-02 11:36:09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7月1日一早,海勃湾城市供水公司的50多名党员职工来到乌兰淖尔镇的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园,开展党员“下乡促消费助脱贫”活动。大家一边观光,一边采摘,在果蔬大棚间感受田园气息,体验劳动和收获的快乐。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武器”。今年以来,我市通过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质升级、“线上+线下”疏通销售渠道等方式推动消费扶贫,让我市消费扶贫呈现出多点发力、全面铺开的良好局面。

  海勃湾城市供水公司职工杨扬说:“早就听说这儿的普罗旺斯西红柿绿色无公害,今天一尝果然名不虚传,我一个人就买了好几袋,今天也是来参与消费扶贫,解馋的同时还能增加农户们的收入,我觉得挺好的。”

  “今天供水公司的职工们购买了近万元的柿子。通过这样以购代帮、以买代捐的形式,可以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农户们增收致富。”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武凯说。

  消费扶贫一端连着贫困地区丰富的农副产品,一端连着充沛的消费需求,现在正是农副产品上市季节,但大多种植地距离市区远,加上农户对于农产品宣传不够,导致农产品产销对接不畅,为了大力推广农副产品,解决农户与消费者之间买卖难问题,“直播带货”就成了助推消费扶贫的一大方式。

  “大家好,现在我们来到了王元地村的鸿星田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我面前的就是用王元地村面粉做出来的桃酥,深深吸一口气都是桃酥的香味儿,而且吃起来也是满嘴留香……”

  团市委积极推动线上消费扶贫,7月1日,两位“带货员”先后来到千里山镇团结新村富海观光农业园和王元地村鸿星田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网络直播带货,助力消费扶贫。

  团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边疆介绍说,他们会将这次带货活动剪辑成宣传视频,上传到团市委的微信公众号以及其他团属的各新媒体平台,之后也会与团结新村正在建设的线上售卖平台进行对接,这样宣传推广的方式可以减轻农户的一些成本,也有利于打响当地的农副产品品牌,提供给消费者更多消费方式,形成长期的消费动力,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参与消费扶贫的合力。

  今年4月,我市墨辰旅游文化公司也推出了“汇购乌海”小程序,打开小程序,可以在首页观看最新的直播,也可以直接购买所需商品。近日,市农牧局与墨辰旅游文化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在“汇购乌海”平台设立扶贫专区,并定时进行扶贫专场直播,现在我市三区的农副产品已经上架,由平台统一帮助售卖。

  为推进消费扶贫,我市坚持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为原则,引导物流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上门收购、定点采购、电商销售,采取“以购代帮、以买代捐”等形式,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卖难”问题,充分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强化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通过加大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休闲旅游服务水平,拉动旅游消费。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