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发布时间:2020-07-07 10:42:41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海勃湾区围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为目标,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加大对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力度,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全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这天,趁着傍晚村民们都忙完了农活,海勃湾区王元地村卫生室工作人员陈丽芹和同事赶到了建档立卡户郭有爱家里,为他们夫妇二人测量了血压、脉搏等身体指标,并详细询问了近期睡眠、饮食等情况。郭有爱夫妇患有高血压病,妻子还患有癫痫,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稳定病情。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几亩玉米地,但是买药的开销让他们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为了缓解病情,减轻购买慢性病药品的经济压力,村里卫生室与郭有爱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同时按照20%的自费比例送医配药。

  王元地村卫生室工作人员陈丽芹说:“大病和慢病的病人我们是三个月随访一次,实际上我们可能来的不只是几次,根据他们需要我们常常来,一个月就来好几次,来的时候帮他们测量血压,监督他们吃药,了解他们用药的情况,用药之后有什么不良反应,并对他们进行指导。”

  在健康扶贫推进过程中,海勃湾区提升门诊、住院报销比例,对大病、慢病人员底数进行摸排,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所有农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了健康档案,开展1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按季进行查漏补缺,电话随访,规范各项服务行为。推进家庭签约服务,全区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服务率均为100%;同时在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开通健康扶贫绿色通道。

  海勃湾区通过提高贫困户看病医药费报销比例、在定点医院看病“一站式”服务、政府补贴个人应缴医保费、开展“三个一批”行动计划等措施,现已形成了在定点医院住院治疗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的健康扶贫格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