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7月,来乌海湖畔游1200亩花海
发布时间:2020-06-18 17:45:34 作者:颜慧/文 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还记得去年的“网红打卡圣地”乌海湖东岸景观花海吗?大片大片的梦幻花田美不胜收,芳华明艳,拨人心弦。

  去年,乌海湖东岸景致提质工程种植花卉灌木逾800亩,于乌海湖畔形成姹紫嫣红、风光宜人的景观花海,提升城市颜值的同时,为市民游客增加了一处赏景游玩的“网红”景点。

  日前,记者从市公用事业中心了解到,今年,乌海湖畔再种植补植各类花卉1200亩,待7月盛花期到来后,乌海湖东岸将重现百花竞艳、浪漫唯美的壮观之景。

  花海项目西邻黄河、东靠110国道。过去这里只有少量的行道植被,大面积土地没有得到有效利用。2019年,市公用事业中心通过种植波斯菊、向日葵、百日草、鼠尾草、兰花亚麻、醉蝶等彩色花卉,打造出占地面积800亩、拥有16个花卉品种的大型花海景观,形成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的沿湖、沿国道缤纷秀色。今年,市公用事业中心本着“减成本不减美景”的原则,在去年的种植基础上,缩减成活率不高、种植成本较高的花卉品种,增加观赏葵、蜀葵等乡土花卉的种植面积,努力打造“咱乌海人专属的花海”景观,使市民游客能够尽享缤纷多彩的园林生活。

  近日,记者在乌海湖东岸花卉种植现场看到,除部分工人在播撒蜀葵花籽之外,大片花卉已萌发出新苗,花卉种植接近尾声。在一些区域,去年种植的鼠尾草、四季玫瑰、兰花亚麻等宿根花卉已逐渐开放,呈现出粉色、紫色、蓝色的跳跃花带,呈现出一派山花烂漫、野趣十足的景象,让人心旷神怡。

  “以前种的大多是柠条,只有绿化效果,缺少美感。去年,我们在湖边成功打造了花海景观,紫色的马鞭草、金黄色的向日葵、多色的格桑花……花儿竞相开放,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市公用事业中心机电设备管理所所长张立平表示,现在我市努力打造全域旅游,又荣获了国家园林城市的桂冠,城市园林在绿化环境的同时必须要考虑美化效果。

  此外,为节约绿化成本,今年的花海种植继续投入使用智能化灌溉系统。通过系统内部配置的水肥一体化传感器,可根据降雨量、蒸发量、失水量、植物的长势来控制花卉树木需水量和肥量,精准控制到每平方米土地的灌溉,使乔灌木节水量达到60%到70%,花草节水量达到50%左右。

p4_s (4)

p5_s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