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秋色斑斓 菊香盈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17:32:15 作者:蔺丽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寒花开已尽,菊蕊独盈枝”。

  秋色斑斓,正是收获的季节,万盆菊花竞相开放。9月20日,由市公用事业中心主办的第三十五届金秋菊展在市运动公园开展。

  本届菊展以“金秋金菊,美轮美奂”为主题,以节俭、务实、精彩为基本原则,创新展陈方式,提升菊展品质,突出专业性、群众性、文化性,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充分发挥菊花在美化环境、扮靓城市、生态惠民等方面的功能与优势,力求做到内容与形式的创新,艺术性与观赏性的融合,展示乌海人积极乐观、珍爱自然、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展览围绕市运动公园布局,在中轴线至南门水广场、庆典广场、音乐广场、水系喷泉等区域,充分运用铁艺、木艺等工艺和塔菊、大立菊、小立菊、悬崖菊、盆景菊及造型菊等多种菊花种类,制作布置各类主题不同、造型新颖的大型花坛,并在园路两侧绿地点缀各种造型菊来丰富景观的观赏性。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选用了40余个名贵菊花品种,展出6.5万盆精品菊花。其中造型菊约280盆、应季草花约3万盆,均是园林工作者经过一年的精心培植,为市民和游客奉上节日盛宴。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许多市民和游客呼朋引伴,一同到市运动公园,徜徉于花丛中,欣赏着如诗似画的菊花,感受秋菊风韵,享受这一视觉盛宴。

  菊花是花中四君子之一,具有清寒傲雪的品格,寓意吉祥长寿,深受人们喜欢。“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在北方地区,菊花在自然环境下生长时,花期在每年的11月中旬左右。市公用事业中心的技术人员利用短日照遮光处理技术,让菊花花期提前近两个月开放,并可以在室外生长。正是园林工人的辛勤付出,才让游人可以在明媚的秋日中大饱眼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