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产业转型升级规划 (2018—2022)将于近期印发实施
发布时间:2019-01-09 09:07:07 作者: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乌海及周边地区产业转型升级规划(2016—2020年)》和“五区共建”发展战略,科学指导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现代化乌海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我委于2017年12月启动编制乌海《市产业转型升级规划  (2018—2022) 》,规划通过招投标手续,多次与企业及各相关委办局召开座谈会及电话共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规划在12月18日市政府2018年第16次常务会议通过,近期发布实施。此规划的实施将对我市下一步产业转型起到引领性作用。

《规划》由五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转型基础与外部环境,从我市工业、服务业、现代农业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市产业基础;围绕产业结构、产业层次、支撑条件和环境制约方面剖析了我市产业存在问题;重点从支柱产业市场需求、区域协调及分工调整、技术进步既利于破解和区域基础设施条件改善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战略机遇;从产业及环境政策、高端要素和区域竞争四个方面分析了所面临的主要挑战。第二部分是转型思路与目标要求,明确了《规划》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发展定位、转型路径和转型目标。第三部分是转型重点与突破方向,从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引进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等四个方面作为突破口实现转型;完成10大任务,一是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厚植实体经济发展基础,二是引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培植实体经济新动能,三是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产业层次整体跃升,四是加强农牧业现代化改造,助力城乡统筹和乡村振兴,五是完善区域技术研发体系,强化转型升级科技引领,六是优化人口结构和人才队伍,完善人力资源支撑体系,七是做强龙头与扶持中小并重,建立协同互补的产业组织,八是提升园区及城市承载功能,打造优质高效产业载体,九是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区域产业支撑条件,十是深化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全力改善区域营商环境。第四部分是要素保障及支撑体系,按照完善技术创新服务体系、优化人口结构和人才队伍,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壮大,提升园区及城市承载功能,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思路强化转型升级科技引领、完善人力资源支撑体系,建立协同互补的产业组织、打造优质高效产业载体、改善区域产业支撑条件;第五部分是政策支持与规划实施,围绕建立健全转型升级的政策体系和建立健全规划实施的工作机制两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