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本色”成退役军人求职优势——我市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就业招聘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9-12-03 10:38:45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退役军人在招聘会现场咨询工作岗位。(路静  摄)

  11月19日,我市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就业招聘会在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举行,来自煤焦化工企业、商贸业、餐饮服务业等84家用工单位的30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广纳贤才。与此同时,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等4家主办单位均设立咨询台,向应聘者解读和宣传就业政策。有责任、有担当、守纪律等军人“本色”成为退役军人求职的最大优势。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80多家用工单位的招聘负责人全部到位,咨询台上放有企业宣传材料,咨询台旁立有招聘简章宣传海报。数百名应聘者正积极和用工单位招聘负责人交流沟通,了解企业概况,咨询岗位信息,介绍自己的学历背景,表达工作诉求。

  应聘者刘伟去年从某武警部队退役,听说有专门针对退役军人的就业招聘会,他主动来现场了解用工信息。在招聘会现场,一家国防训练基地的招聘简章吸引了刘伟的目光。“军事化管理教官这个岗位主要负责学员的日常军事化学习生活管理,督促检查学员内务统一规范,很贴近我在军营的生活,我觉得能胜任,薪资待遇也不错,有五险一金。退役以后开始接触社会,还是希望能找到适合退役军人做的岗位工作。”刘伟说。

  王飞和苑雯浩是2019年应届退役军人,刚刚参加工作1个多月。王飞表示,没想到刚退役就这么快找到了工作。“如今,国家非常重视退役军人的就业安置工作,社会各界也关注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从今天的招聘会就能看出,这么多用人单位愿意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让我有一种自豪感,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好好工作的决心。”王飞说。

  苑雯浩表示,由于个人学历较低,对学历、专业技术要求较高的岗位暂时还不能胜任。“军人退伍不褪色,虽然起点低,但我相信凭借吃苦肯学肯干的精神,我会在工作岗位上有很大进步。”苑雯浩说。

  记者采访发现,多数用工单位很欢迎退役军人入职工作。乌海市华信煤焦化有限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李佳表示,退役军人爱岗敬业、责任心强、上进心强、有吃苦耐劳精神,也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服从意识,因此参加这场招聘会,希望能和退役军人达成工作意向。黄河能源科技集团人事部工作人员苏凤表示,企业目前有在岗的退役军人,工作表现非常突出,很受领导和职工认可,希望更多的退役军人到企业工作。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说,退役军人不必担心自己的学历问题,企业与多所职业高校建立了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今年就有几十名在职职工考上了大学,在职即可完成学历和技能双提升,欢迎退役军人入职。

  海勃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管理科科长戴富玲介绍,为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退役军人事务局每年举办至少2次招聘会,为退役军人自主就业提供平台。截至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的退役军人10800余人。

  市就业局提供数据表明,招聘会当日进场人数3500余人次,现场达成工作意向652人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