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就业部门四项措施抓好援企稳岗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20-04-17 10:35:22 作者: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后,我市就业部门及时启动稳岗返还工作,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的影响,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加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持就业形势稳定。

  一是工作部署早。第一时间研究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政策,及时组织我市政策起草工作,深入开展受疫情影响企业情况摸底调查,综合分析住宿、餐饮、制造、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91户企业实际困难,结合国家和自治区政策导向,明确了裁员率限制条件,以及参保企业和经营困难中小微企业两类返还标准,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的通知》,就政策落实作了专项部署和具体安排。利用微信公众号、企业服务群等线上平台开展政策宣传讲解,确保企业及时全面了解政策,准确高效实施申报。

  二是岗位监测实。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人员变动情况,加大对240户失业动态监测企业的监测力度,每2天向自治区上报1次企业开复工和用工情况。截至目前,240户企业中已正常生产或复工的企业168户,各企业均未出现大规模裁员,为把控政策扶持重点和落实进度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撑。

  三是经办方式活。全面推行线上申报,制定统一申报模板,实现企业申报一看明,提高申报资料规范性;简化申报资料,充分利用内部数据信息,无特殊情况,不再要求企业提供职工花名册、工资表等证明资料,减轻企业申报工作量;开通专用邮箱,定向接受企业申报资料,确保资料管理集中有序;设立专人服务,通过电话、网络实时解决企业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企业申报效率。截至目前,已接收43户参保企业提交的稳岗返还申请。经营困难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工作正联合各区政府和市工信、商务等部门统筹推进。

  四是返还落实快。建立申报资料审核专班,加快审核进度,及时向企业反馈审核结果,指导企业加速补齐必须项材料。仅用三天时间完成43户企业申报资料审核工作,认定第一批享受稳岗返还企业7户,涉及参保职工1.72万多人,拟返还资金813.64万元。目前,第一批企业以面向社会公示,其他企业审核工作仍在加紧实施。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