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2303万元!114笔! 创业担保贷款“贷”动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0-04-28 15:14:09 作者:路静 文/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C:UsersduanjwDesktop新建文件夹-1.jpg

成功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个体工商户向金融机构信贷员展示新订购的产品。

  创业就业,资金先行。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缓解当前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用工难、开工难、产业链配套难、资金支撑难等问题,我市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从支持群体“更多”、小微企业申请贷款准入门槛“更低”、贷款额度“更高”、贷款期限“延长”、审批时间“变短”、反担保要求“取消”等多个方面优化调整创业担保贷款,全力支持个人创业、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稳经济。

“这笔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上周申请的15万创业担保贷款已经到账了。这笔钱解了我没钱进货的燃眉之急。”4月25日,新天地集贸市场一家宾馆酒店用品店店主郝梅对回访的邮储银行信贷员说。

  随着我市酒店、餐饮业陆续复工复产,郝梅家的订单也多了起来。郝梅介绍,酒店和餐饮企业恢复经营后,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都在订购新的布草和餐具,无接触式脚踏垃圾桶、自动感应洗手机的订单量也很大。“前两个月没生意,没有回笼资金。这笔贷款来得真及时,政府还给全额贴息,这种好事儿让我赶上了。眼看着订单越来越多了,生意越来越好了,我得赶紧给厂家打款备货,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郝梅说。

  邮储银行乌海市分行行长翟瑞军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少创业者出现经营困难,急需周转资金。邮储银行积极和三区就业服务局对接,5家支行均开通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疫情期间,邮储银行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开通电话申请、微信视频调查等无接触办理贷款服务,开辟绿色审批通道,让广大创业者在第一时间获得经营资金。

  截止到2020年4月22日,邮储银行乌海市分行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105万元,75户创业者在疫情期间享受到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红利。

  “2020年,邮储银行计划投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3000万元,并根据创业者实际贷款需求随时追加投放额度,满足创业者资金需求。”翟瑞军说。

优化调整创业担保贷款

  市就业服务局创业担保贷款中心提供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乌海分行、乌海银行、黄河村镇银行、内蒙古银行乌海分行等4家金融机构均开通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符合贷款条件的广大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经营者可到任一金融机构办理该项贷款业务。截至4月底,我市金融机构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4笔,贷款金额2303万元。

  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全力稳经济,稳就业,4月15日,财政部联合人社部、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创业就业和复工复产。通知明确,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将在支持人群范围更广、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更高、小微企业贷款门槛更低、贷款期限延长、审批时间变短、取消反担保要求等多个方面做出优化调整,加大对小微企业和重点群体金融支持力度,增强广大创业就业者经营信心。

  市就业服务局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工作人员王楠介绍,我市已正式启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优化调整方案,市就业服务局已经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贷款申请人可享受3年政府全额贴息红利。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