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有效促进低收入困难群体就业
发布时间:2020-05-11 15:58:01 作者:邱岳峰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聚焦全市复产复工复学,乌达区着力把稳就业作为“六稳”工作之首,重点关注低收入困难群体,把低收入群体就业作为保障民生之本、维护稳定之基,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有效促进低收入困难群体就业。

  乌达区通过精准分析园区企业、大型餐饮服务业、个体工商户等二、三产业及小微企业吸纳就业人群的能力,结合同期就业率、用人需求以及低收入群体就业率降低原因,做出综合研判;畅通用工企业与求职人员信息沟通渠道,搭建供求双方对接平台,通过实时跟进就业服务,有效缓解企业用工短缺困难,减轻低收入群体就业压力。同时,乌达区人社局牵头,就业局、民政局、残联、镇、各办事处等多部门联动,推进低收入群体就业工作网普及应用,精准摸底掌握全区低收入群体基本信息,建立健全低收入群体中适龄、有就业意愿、具有劳动能力人员数据库。

  乌达区以脱贫攻坚工作为抓手,积极推进就业扶贫政策落实,通过用工岗位介绍、按需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服务措施,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1人。为有效促进低收入群体进一步就业,疫情期间乌达区共开发临时性公益岗位1022个,实现就业365人,同时,在工业园区和农业园区开发公益性岗位及企业辅助性岗位350个,可吸纳一部分低收入群体实现就近就业。近日,就业局举办了乌达区第三产业及企业辅助性岗位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28个,目前部分人员已通过面试、体检等环节,走上了工作岗位。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