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市就业形势逐步趋稳
发布时间:2020-08-07 17:38:20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就业服务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全市就业形势逐步趋向稳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餐饮、商贸等行业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市就业服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社会保险减免经办、职业技能培训、重点企业用工调度、支持企业返岗复工、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开发、就业扶贫等11个政策文件,不断丰富稳就业政策“工具箱”;持续推进“免、降、返、补”,落实失业保险降费率、援企稳岗等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企稳岗。目前,已有177家企业享受援企稳岗政策,申请返还资金2039.94万元,惠及参保职工4.36万人。

  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需求,市就业服务局利用自治区“云招聘”、微信、融媒体等平台,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城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提供网上招聘渠道。截至6月底,市就业服务局共举办31场网上招聘会,累计为517家次企业发布用工岗位信息12737个(次),达成就业意向4990人次。6月20日,市就业服务局还举办了今年首场线下招聘会,活动当日进场求职5000多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00人次,有效缓解了部分企业缺工人、稳岗压力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问题。

  在重点人群就业方面,市就业服务局采取了三大举措:一是针对全市477名建档立卡脱贫不脱政策人口的不同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帮扶措施,促进就业扶贫、就业脱贫;二是在全区率先开发3076个消毒防疫、社区值守等临时性公益岗位,共招募624名就业困难人员,有效缓解了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难题;三是为528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共440.93万元,为3644人发放临时价格补贴14.66万元、取暖补贴33.34万元。

  稳住企业就是稳住就业的根本。今年以来,市就业服务局积极扶持企业发展,加大创业扶持力度,进一步放宽小微企业申请条件,对新发放10万元及以下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免除反担保。截至6月底,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30万元,成功扶持268名创业者创业,带动就业963人,其中,为14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0万元,带动就业37人。市就业服务局还举办了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认真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努力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

  目前,我市就业形势相对稳定。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097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188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91人。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