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传读中华经典 厚植家国情怀—乌海市中小学第二届“丁香读书节”系列活动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19-07-04 08:38:02 作者:教育局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书香校园,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全市各高中积极开展了系列读书活动。

  乌海一中:师生共读,倡文明风尚;线上交流,品中华经典

图片1

  乌海一中举行“浩瀚诗海,锦心绣口”经典诗歌诵读大赛,大赛以赞颂红色经典、热爱祖国、歌颂青春为主题。礼堂响起了青春年少的学子们的青春华章。全场17个节目,尽显不同风采:展示祖国伟大历史征程,绽放祖国千年悠久文化,凸显祖国强大力量。在节目过程中,穿插台上台下互动,学生踊跃参加,一道道出自中国古典诗词、古曲、影视作品的题目,使台下学生丰富了视野、增加了见识,场面气氛活跃!

  伴着氤氲花香,乌海一中书友会的成员们精心筹备了“我们的朗读者”(第四季)活动。以“悦美情怀”为主题,朗读节目摘选精彩片段,选文涵盖小说、散文、诗歌等多个文类,涉及面广,文才兼具,展示了师生深厚的阅读功底和对读书的热情,在老师同学眼里心中,家国情怀恢弘大气,故乡情怀悠远深切。巴颜喀拉屹立远眺,萨拉热窝天籁悠扬。校园里的泡桐树安静守望,山谷里的百合花奋力开放。情怀无处不在,情怀关乎你我。
    乌海一中高一年级468、469班学生在田平老师的课堂中进行了线上阅读交流学习活动,内容是:教师线上发布《孟子》选篇和相关资料,学生使用学习终端阅读《孟子》选篇和相关资料,教师开放讨论空间,学生在空间里进行阅读交流与讨论,学生根据讨论内容完成《孟子》选篇读后感。这一活动的开展旨在倡导对古代经典著作的阅读热情和对阅读重要性的深层认识。

  

  乌海六中:读写并行,寻最美学生编辑,赏智慧教师文风

  “丁香读书节”期间,为了更好地拓宽学生的阅读视野,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搜集、处理信息的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成长的校园读书氛围,乌海六中开展了“寻找最美校园编辑”的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经典名篇推荐给学生,学生阅读并筛选,利用一周左右时间完成了校园小报的设计,在提升学生文学素养的同时,更展现出乌海六中学生的风采。

  乌海六中全体语文教师积极响应“丁香读书节活动”号召,在教研组内搜集、整理了活动中的所有教师作品,开展了教师作品欣赏、评比的活动。教师们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本次活动中,积极参与,将阅读经典的内容转化为诗词创作,展现了教师们的阅读功底,为学生做出了表率,也体现了全体教师浓厚的家国情怀。

  

  乌海十中:潜移默化养习惯   缕缕书香留心间

  书香润泽校园,阅读传承经典。盛夏的校园里弥漫着桃李的芳香,乌海市第十中学更洋溢着“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热情。本届校园“丁香读书节”以“怡情、博采、长才”为宗旨,以“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为主题,通过各类读书活动,让广大师生在活动中体验读书的乐趣,取得了显著效果。

  为确保丁香读书节活动有效、规范、深入、有效在学生中开展,学校率先在党员教师中间开展“重读红色经典,回归初心年华”读书活动;同时组织教师子弟开展“传承中华经典、继承优秀文化”的亲子读书活动。通过教师及教师子弟的读书活动引领学生重视读书。

  “丁香读书节”对推动广大师生形成读书热潮,促进校风、学风,以及文明校园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随着活动内容的不断丰富,形式的不断创新,读书节越来越受到师生们的欢迎,成为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品牌。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