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将运用大数据驱动高中阶段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9-07-31 16:25:11 作者:教育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评价的引导、激励、诊断和改进功能,通过大数据科学、客观地评价学校的办学质量,深入分析影响教育质量的主要因素,市教育局在全市普通高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增值评价项目,开展第三方教育评估监测,探索基于学生成长发展的评价机制。监测的周期为三年,近期,将陆续完成市一中、市六中、市十中2019级学生信息釆集、认知能力测试、在线问卷等基线测试工作。

    通过增值评价,从区域层面,可以科学监测全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为教育决策提供信息、依据和建议。从学校层面,可以全面地分析影响学生学业成绩发展的相关因素,客观地评价每位学生、每个班级以及学校的进步幅度和努力程度,这有助于对学生和教师予以更加公允的评价,为学校转变教育管理方式和改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指明方向。

  增值评价是衡量学生进步程度和学校努力程度的种发展性评价方法,它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和专业化的统计分析工具,开展基于全样本、大数据背景下的教育监测与评价。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