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艾滋病“一站式服务”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9-08-14 16:27:32 作者:崔建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市传染病医院作为我市唯一一家传染病定点医疗机构,自今年承担我市艾滋病“一站式服务”工作以来,按照各级卫生与健康委的要求,医院不断完善和细化医疗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医护人员通过优化诊疗流程、缩短等候时间、建立3D护理模式,让艾滋病患者真正体验到了咨询、体检、服药、随访一站式服务的便利,得到了患者一致好评。

  今年前半年, 我市艾滋病患者结核病筛查率达到96%,CD4T淋巴细胞检测、病毒载量检测达到95%,配偶筛查也按要求完成,均超过既定年度目标;市传染病医院对符合要求的艾滋病患者全部给予口服复方磺胺甲噁唑片,预防了机会性感染的发生,降低了患者的死亡率;主动提供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咨询与评估,目前一名女性已成功在孕20周,处于持续随访监测中。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防艾中心督导组对市传染病医院“一站式服务”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督导组对医院艾滋病 “一站式服务”工作的科室设置、人员配备、设施配备、档案资料等情况进行现场查看,随机抽取了30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患者病历,抽查的病历中实验室数据一致率和抗病毒治疗处方一致率均达到100%。督导组对我市艾滋病“一站式服务”工作短期内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后,市传染病医院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及工作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探索创新提高数据信息质量、艾滋病病例评估、检测咨询、高危人群行为干预、抗病毒治疗和随访管理等工作,为艾滋病患者咨询、感染者随访、体检、抗病毒治疗做好服务,加强与多部门联合防控,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减少对艾滋病患者的偏见,让更多的风险人群自愿进行咨询检测。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