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我市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09:27:23 作者:郭秀莲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校园回荡。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我市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让少先队员了解建队日的深刻含义及发展历程,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

  10月12日至14日,乌达区巴音赛街小学、乌达区胜利街小学、市实验小学、市二十二中等多所学校开展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各学校组织学生通过举行出旗、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表彰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中队等一系列活动,引领新时代少先队员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队活动结束后,学校各中队开展了一系列中队活动。各中队在中队辅导员的引导下,回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70年的光荣历程,了解了少先队的发展史及队章、队歌、队徽等相关内容,同学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倍增。学校还对少先队员们进行“敬队礼”“戴红领巾”“唱队歌”等实际训练。近期,学校红领巾广播还轮番播放经典儿童歌曲,争当优秀少先队员成了同学们的自觉追求。

  市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陈丽燕在国旗下讲话活动中说:“同学们要不忘先锋队的初衷,不忘红领巾革命的历史,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开展庆祝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让每一个孩子更懂得爱护胸前的红领巾,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乌达区胜利街小学校长左丽峰说。

  牢记少先队员使命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10月14日,海区八小开展了建队日主题活动,学校邀请了本校退伍军人家长代表及校外辅导员参加活动。学校在举行建队日仪式后,八小退伍军人子女以“我心中的榜样”为题讲述了爸爸妈妈从军的故事,作为军人子女,他们心里既高兴又自豪,在场的同学们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

  “红色旗帜,代代相传”。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家长代表分别将党旗、国旗、团旗、队旗交给少先队员代表,希望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努力奋斗,早日成为祖国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三中队向同学们推荐了红色书籍,倡议同学们要多读书,了解党史国情,做爱学习的红领巾小书虫。五四中队的同学们演唱了《强军战歌》,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和对军人的敬意。学校还表彰了红领巾小健将、红领巾未来之星等。

  校长吕慧娟说:“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展现了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少先队员和辅导员的光荣感以及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深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跟党走。”

  培养热爱祖国的情感

  为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海南区西卓子山学校开展了建队日主题活动。学校组织少先队员观看了阅兵仪式,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让爱国主义精神根植于学生的心中;开展“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和红领巾的故事,让队员们感受新中国和家乡的沧桑巨变,了解新中国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开展了“我和队旗合个影”、七年级建队仪式、一年级队前教育活动等,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校长任保忠说:“建队日活动的开展,让少先队员了解了建队日的含义及发展历程,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成为有志向、有梦想的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

  10月13日,海区光明路小学开展了建队日主题活动。学校举行了“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主题升旗仪式,教育队员们牢记习爷爷的期望和嘱托,共同书写中国梦的美好未来;同学们分享了“我与红领巾的故事”,并举行“红歌颂祖国,相约中国梦”合唱比赛,一首首红歌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了少先队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长赵敬华说:“此次活动,让少先队员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少先队员从小心向党,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10月13日,团市委、市少工委等联合举办了“礼赞新时代·心向红领巾”——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孙安琴原创诗歌诵读会。本次诵读会分为初心、乡恋、礼赞三个篇章,《致敬,中国少年先锋队》《雷锋赞歌》《新时代畅想》《让世界为中国点赞》等一首首弘扬正气的诗歌,表达了少先队的成长、少先队的荣光,抒发了对祖国、对少先队的热爱之情。

  “作为全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我要通过诗歌的形式,努力成为全市少先队员和辅导员思想的滋养者、行动的引导者,关注孩子们胸前的红领巾,关注少先队。”孙安琴说,“我将永远与红领巾相伴,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我市通过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使全体少先队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了他们成为新时代好少年和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决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