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疾控中心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发布时间:2019-10-24 10:23:50 作者:张艳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疾控中心积极贯彻公正、准确、科学、高效的质量方针及管理体系,不断加强疾控系统实验室管理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检验检测能力,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切实保障市民健康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市疾控中心积极探索检测方法、拓展检测项目,筹备水质扩项、建设寄生虫病中间宿主和虫媒的抗药性实验室等工作,并承担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国家城镇生活饮用水监测任务。同时,市疾控中心还积极开展项目管理、科研合作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加强了对外合作交流。

  市疾控中心加大实验室建设的投入力度,建成微生物实验室、理化实验室、国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等国家级专业实验室,并先后添置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一批仪器设备,健全了防污染、生物安全、化学安全等设施,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在此基础上,各部门充分发挥协同配合作用,针对卫生监测、疾病监测需要及社会需求,加强公共卫生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目前,水质检测项目从原来的32项扩展到106项,实现了水质检测项目全覆盖。

  此外,市疾控中心还开展了ICP—MS检测食品及水中元素的分析等多个新检测项目,不仅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以及卫生监督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更确保了在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中能及时、快速、准确地筛选目标、查找病原,最大限度减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人民群众健康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