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安排
发布时间:2020-06-02 10:04:06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各区教育局、应考各学校:

  现将2020年乌海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时间、考场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你们,请尽快通知考生并组织应考。

  一、具体要求

  (一)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在市教育局统一领导下,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组织实施,采取智能电子设备的形式进行。

  (二)各学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强化细化人员管控、体温检测、应急处置、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各学校要严格遵守测试纪律,按时到达测试地点,不得延误。

  (四)学校在组织学生参加测试前,要对学生进行专题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掌握正确的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

  (五)各学校在组织学生参加测试的过程中(包括考前、候考、考后),必须由校长或分管副校长领队,政教主任、班主任、体育老师负责学生的组织工作,并配合测试小组完成好测试的各项工作任务。

  (六)学校在组织学生参加测试前,要准确掌握每一名参加测试学生的健康状况,对因健康原因不能参加测试的考生,不得安排参加测试。

  (七)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需全程佩戴口罩;在检录、考试和公示时须保持至少1米以上安全距离。

  二、考试纪律

  (一)考生持准考证进入测试场地,不允许携带手机等与测试无关的物品进入场地。

  (二)考生所穿的鞋应适合在体育馆、塑胶场地运动,否则不允许参加测试。

  (三)考生在考前不要剧烈运动,不要受伤,不要吃不卫生的食物。测试当天要吃饱早餐,测试安排靠后的同学要注意防暑。

  (四)考生在测试的项目中出现弄虚作假等现象均视为作弊,取消测试资格,测试成绩记0分。

  三、测试流程

  (一)准考证制作

  考生信息:学生中考体育测试过程中使用统一采集的考生信息。

  测试证制作:市考试中心统一制作中考体育测试准考证,准考证上的条形码是考生入场验证的关键信息,考生需注意保护,不得污损、折叠。此测试证仅限中考学生体育测试使用。

  (二)入场检录

  考生凭准考证(条形码),在检录处核实无误后,检录员扫描准考证,严格进行“三对照”,认真核对准考证信息、考生本人相貌及电脑信息一致,方可进行注册、发放IC卡。考生应将口罩摘下,脸部对准摄像头,并当场将测试证与IC卡塑封在一起。考生持准考证与IC卡在引领员的引导下分批次进场测试。

  (三)具体测试项目

  1.立定跳远

  测试规则:

  (1)测试时,划定等候区,必须在测试仪主机的后面,以免干扰设备。

  (2)测试员核对考生身份,在测试主机上刷IC卡输入考生信息,确认无误后开始测试。

  (3)两脚自然分开站立,站在起跳线后。

  (4)听到开始测试指令后,方可开始起跳。

  (5)从起跳区跳入测量区后,向前走出跳毯,完成测试。

  (6)每人可测试二次,自动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第一次达到满分可结束测试),完成后请自觉离开测试区。

  (7)犯规一次,取消一次测试。二次犯规,成绩为零。

  (8)测试完毕到测试主机刷IC卡读取成绩,拿好准考证及测试IC卡在引导员的指挥下进行下个项目区测试。

  注意事项:

  (1)起跳时,脚尖不得踩线,若听到犯规提示“嘀嘀”声,应在脚不离开跳毯情况下往后挪动,直至听不到蜂鸣声即可。

  (2)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落地后向前或侧面离开跳毯方可进行下次测试。

  (3)可以赤足,但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凉鞋参与测试。

  (4)站在起跳点需在10秒内完成测试(单次),否则仪器按犯规处理。30秒不跳者,成绩为零。

  2.掷实心球

  考试规则:

  (1)测试时,划定等候区,考生排队必须在测试仪主机的后面,以免干扰设备。

  (2)测试员核对考生身份,确认无误后,在测试主机上刷IC卡输入考生信息,开始测试。

  (3)站在起掷线后,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面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原地用力把球投向前方。

  (4)每人可投掷二次(第一次达到满分可结束该项测试),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完成后请自觉离开测试区。

  (5)安排一人捡球。

  (6)测试完毕到测试主机刷IC卡读取成绩,拿好准考证及IC卡在引导员的指挥下到下个项目区测试。

  注意事项:

  (1)应原地投掷,不得助跑。实心球必须从头顶上方投出。

  (2)如两脚前后开立投掷,当实心球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迈出一步,但不得踩线。

  (3)发现踩线等犯规时,则此次成绩无效。

  (4)准备时间10秒,10秒不投作废1次机会,30秒不投成绩为零。

  (5)犯规一次,取消一次测试。二次犯规,成绩为零。

  (6)实心球由市教育局统一提供。

  (四)出场成绩公布

  全部项目测试完毕,考生在引领员的带领下,持准考证及IC卡按组到公示处读取卡内存储的成绩,公示屏当场显示全部项目成绩、分数及总分,系统自动保存成绩。公示员将IC卡收回,考生持成绩单离场。

  (五)缓考时间、地点:2020年6月15日上午9:00—11:00在市一中。

  (六)如准考证(条形码)出现问题,请及时与考务办联系。

  附件:1.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日程安排

  2.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考试须知

  

  附件2

  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考生须知

  1.考生必须参加体检且体检合格,须家长、班主任签字后方可参加考试。

  2.考生按规定和要求参加考试,开考前30分钟持准考证点名检录进入考场,并持准考证和IC卡进行考试。

  3.考生要认真遵守考场纪律和考试规则。尊重并服从引导员、测试人员的指挥和引导。

  4.考试时应穿着运动装、运动鞋,鞋底不得有铁钉、胶钉或塑料钉。做好考前准备活动,考后整理活动。

  5.当场公布测试结果,考生对测试结果有疑问,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提出,以便及时查询核对。考生持成绩单离开考场后,不再进行查询查分。

  6.女生经期或生病受伤的考生,应及时办理缓考手续,并按考务办安排的时间参加缓考,保证考生不带病、不带伤参加考试,避免出现意外伤害事故。

  7.长期伤病和残疾学生应在考试前按有关规定办理免考手续。

  8.体育考试是一次性考试,项目考完的考生,不能再申请参加缓考。

  9.考生在考试中如对考务工作有意见,应通过学校向考务办反映;发现考试中的舞弊行为,可直接向考务办举报。

  10.体育考试考场为全封闭考场,无准考证、未经批准的考生及其他人员不得私自进入考场。

  2020年6月1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