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2020年全市中小学校 幼儿园暑假放假时间
发布时间:2020-07-07 16:41:26 作者:教育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暑假将至,为使广大中小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根据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校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就做好2020年我市中小学校(含中职学 校)、幼儿园暑假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暑假时间安排。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市职业技术学校、幼儿园放假时间为7月20日,普通高中为7月27日。2020年秋季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幼儿园开学时间统一为9月1日。各区各校要严格执行暑假时间,不得随意提前或推后,严禁假期组织学生到校集中补课或上新课。假期前按规定时间上学、放学,严禁挤占学生休息时间。

  二、严密组织期末考试。各区各校要充分考虑疫情期间对教学的影响,合理设定期末考试范围,科学掌控试题难度,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及程序,全市小学阶段不组织期末考试。严禁以任何形式公布考试成绩及排名,严禁以教学成绩片面评价学校和教师。禁止赶课、超进度授课,对于本学期没有完成的教学进度,可推到下学期进行统筹安排。

  三、合理布置假期作业。各中小学要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科学设计假期作业,杜绝重复性、机械性书面作业,适当增加课外阅读、劳动实践、创造创新、动手能力类作业,积极引导学生在阅读和实践活动中增长智慧。在疫情许可和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引导学生开展家务劳动、社会实践、社会调查、社区志愿服务。严禁小学一、二年级布置书面暑假作业。

  四、强化安全教育和管理。暑假前,各区各校要通过主题班会、班团队活动、发放安全提醒函和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聚焦防范溺水、交通事故、食物中毒、自然灾害等重点工作,将安全提示内容告知学生和家长。各学校要通过校讯通、微信等方式,在假期间不间断对学生及家长发送安全提示,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强化家长的责任意识,推动家长履行安全监护职责。

  五、加强师生疫情防控。细化暑期校园管理和人员管控方案,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校每天须有1名党政负责同志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暑期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赴外研学活动,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

  六、关爱重点学生群体。各区教育主管部门要详细排查本地随迁子女、留守儿童、监管缺失学生家庭情况;各学校要建立工作台帐,帮助学生科学有效的规划假期生活,强化对监管缺失学生的关心照顾,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履行关爱保护职责。

  七、严格校外培训监管各区教育局要对所属校外培训机构假期开展的各类培训进行严格的审核备案,重点审核面对幼、小、初、高学生开展的学科类培训,严禁举办各种名义的幼小衔接班、大大班(学前班),严禁超前、超标、超时教学,审核备案结果需向社会公示。同时各区教育局要联合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公安、消防等部门以及街道、社区(居委会)等,持续开展非法办学机构的清理整治工作。对违规办学、拒不整改的校外培训机构,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八、促进教师培训与成长。各区各学校要利用假期引导教师通过居家阅读、自主学习不断提升个人师德修养和专业水平。各学校要在开学前一周内组织教师进行教学常规学习、集体备课、业务考试和专题研讨等活动,使教师尽快融入新学期的教学工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