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蒙古族学校附属幼儿园:校园生活多姿多彩
发布时间:2020-09-09 15:28:59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p1_s (5)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市蒙古族学校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开启了丰富多彩、充满民族特色的校园生活。

  9月8日上午,记者走进市蒙古族学校附属幼儿园看到,小朋友在校园的生活快乐而充实。教室里,老师正在教小朋友玩“沙嘎”游戏。“沙嘎”是蒙古族传统智力游戏,能让孩子在游戏中感受竞争与合作、分享与谦让的快乐。

  在舞蹈教室内,伴随着悠扬的民族音乐,身着艳丽蒙古族服装的小朋友正跟着老师认真学跳《筷子舞》,那专注的样子可爱极了。循着孩子们欢乐的歌声,记者来到另一间教室,在这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合唱歌曲《党的爱》,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大二班的小朋友南丁说:“我喜欢幼儿园,在这里能和小朋友一起玩玩具、跳舞、唱歌。”

  到了课余时间,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来到活动小广场,有的荡秋千、滑滑梯、玩沙子,有的在跟老师学习蒙古族歌曲、诗文。

  记者了解到,市蒙古族学校附属幼儿园现有4个班,所开设的课程涉及语言、健康、艺术、科学和社会五大领域。“我们在开展5个领域教学过程中,积极融入民族礼仪、民族习俗、传统游戏等民族文化,并通过举办合唱比赛、舞蹈比赛等活动,不断提升孩子用蒙古语表达的能力。”市蒙古族学校附属幼儿园园长达古拉说。她说,幼儿园常常举办技能培训和比赛,不断提高老师的教学水平,确保孩子们在幼儿园里茁壮成长。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