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实验小学师徒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2020-09-16 16:39:17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9月10日,市实验小学的老师们齐聚一堂,举行了“红烛先锋领航,师徒携手成长”市实验小学青蓝工程拜师仪式,切实把“师徒互助,共同成长”的精神传承下去。

  “师带徒是我们学校的一种传承。师父把他们丰富的教育教学理论和经验、独到的班级管理办法、踏实严谨的教风、爱敬业的奉献精神、全面精心育人的理念,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传递给徒弟,不仅能够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勇挑重任,还能从新教师身上学习到更多对教育教学的热忱、激情和创新精神。这是一个相互促进提升的过程,师徒在结对过程中都会变得更好。”实验小学副校长史美娟告诉记者,“师徒结对活动可以更好地融洽同事之间的关系,增强师父的主人翁意识,也可以让徒弟在学校这个集体中产生更大的认同感。”

  拜师仪式上,徒弟庄重地向师父呈上拜师贴、行了拜师礼、敬献了鲜花,师父们也将回徒贴交到了徒弟手中。“一名优秀教师的成长离不开自身的努力,但师父的指导、前辈的传帮带同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实验小学教师李雪英说,“作为师父,我们将认真思考应该传什么、帮什么、带什么,不仅要让自己的徒弟具有良好的师德,还要提高他们的执教能力,引导他们在工作中逐步形成自己的一套教学思路、方法和风格。”

  今年是市实验小学建校40周年,40年的风雨兼程,是一部实验小学人勤劳奋进、自强不息的拼博史,是一部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的奋斗史。拜师仪式的现场,实验小学隆重表彰了王玉华、张丽、周倩宇、郝利丹等一批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号召全体教师向这些优秀教师学习,学习他们身上默默奉献、不计报酬、不论得失的老黄牛精神以及教书育人、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