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蒙古族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8 15:46:39 作者:马乐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9月25日,记者来到市蒙古族学校时,部分班级正在开展以“爱祖国、迎国庆”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九年级1班的主题班会在师生齐唱国歌中开始。班会上,学生们通过讲故事、诗歌朗诵等方式歌颂祖国、普及国旗国徽知识等。“我很喜欢主题班会活动,通过不同的主题班会,我能学到很多知识。”九年级1班学生马玲玲说。

  在九年级2班的主题班会上,学生们正围坐成一圈,全神贯注地聆听着一名同学讲述国庆节的由来。紧接是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让主题班会气氛活跃。“我爱我的祖国母亲,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利用学到的知识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学生石青青说。

  歪歪扭扭的线条、富有创意的图形、五颜六色的色彩搭配……在二年级的主题班会上,小朋友们正在认真绘画。他们要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用绘画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是教育的愿景。“学校通过课堂教学、班团会活动、道德实践活动的开展和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不断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所有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市蒙古族学校党支部书记刘昆明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