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与扶贫政策有效衔接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5 17:00:54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日,乌海市民政局局长王永亮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负责的脱贫攻坚包联社区-中河源社区入户走访,开展社会救助政策与扶贫政策有效衔接工作调研。

  王永亮局长到中河源社区与驻村第一书记、社区两委成员座谈了解社会救助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的重要指示精神,民政部门和扶贫部门通过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1户319人、无劳动能力117户257人逐户排查,无贫困边缘户,纳入最低生活保障117户191人,做到了应保尽保,今年以来临时救助23户47人,救助资金55000元,实现了应救尽救。

  王永亮局长要求市、区民政部门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做好低保、社会救助与扶贫等政策有效衔接,对因残、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家庭要通过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政策兜底保障其基本生活。民政部门将对老弱病残等缺乏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运用最低生活保障、特困救助供养和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实现应保尽保,确保兜住基本生活底线。

  中河源社区共有2户6人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户因病、因残纳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均已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王永亮局长走访了这2户贫困家庭,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最低生活保障水平和低保金发放情况,当得知刘子平的女儿今年大学毕业准备报考学校老师后,鼓励她认真备考,还主动帮助介绍就业。

新建图片1

新建图片2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