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民政局举办社会救助与扶贫开发制度有效衔接政策解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04 10:23:50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切实做好低保政策与脱贫攻坚制度有效衔接,推进农区低保精准救助,助力脱贫攻坚,9月1日,乌海市民政局在乌达区举办了社会救助与扶贫开发制度有效衔接政策解读培训班。乌达区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民政助理、各社区工作人员、驻村工作总队和扶贫办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对《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乌民发〔2020〕46号)等最新文件,从农区低保专项治理、信息沟通促进有效衔接、精准救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具体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运用实际工作的事例,分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收入认定与低保对象收入核定的关联和区别,指导如何实现农区低保对象认定精准、程序完善、过程透明、管理规范。

  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明确了工作方法,有助于提升工作人员与群众沟通水平,进一步推进运用最低生活保障、特困救助供养和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实现应保尽保、应养尽养、应兜尽兜,筑牢贫困群体基本生活“最后一道防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建图片2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