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杨永胜:建好小家 温暖大家
发布时间:2019-04-10 16:59:09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杨永胜是乌海能源有限公司苏海图煤矿的一名普通职工,长期以来,他和妻子潘凤兰关爱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家与爱的真谛。

“杨会长,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到了,我们是不是要组织一些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

“嗯,提前通知会员们开展活动。咱们平时要多关注一些节日,让需要帮助的人获得更多的帮助。”

……

见到杨永胜时,他正和乌达区手牵手爱心协会的会员们商议、筹备“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的公益活动。杨永胜告诉记者,2016年,他随乌达区手牵手爱心协会一同把苏海图煤矿捐赠的物资送到贫困山区——甘肃省会宁县,当时他感到手中带来的不只是物资,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从此他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爱心协会,并动员家人全都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杨永胜说:“自从参与到各种公益活动中,帮助他人献爱心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快乐和满足,所以我带动全家人加入公益组织,也希望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公益,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温暖。”

乌达手牵手爱心协会会员刘新洲谈起杨永胜直夸赞:“杨会长非常有爱心,在我们这个协会里,他们家是唯一的全家人都能参与到协会活动中来的一个家庭,每次活动他和家人都抽出时间参加,他们的爱心也带动感染了我们这些会员。”

夫妻同心爱相随,公益路上比翼飞。杨永胜和妻子相亲相爱,一家人和和睦睦,一直为街坊邻里称道。妻子潘凤兰得知杨永胜加入了爱心协会,看到他拍的一张张感人的照片,也主动加入协会,如今杨永胜一家四口都成为了协会的会员。潘凤兰说:“我们结婚二十多年了,他是一个老实本分、爱帮助别人,对我好对别人也好的一个人,在他的爱心感染下,我也喜欢上了做公益。”杨永胜的儿子杨启发也一直把父母当做自己的榜样,他说:“从我记事儿以来,父母就从来没有过争吵,无论什么事,在家里都有商有量。他们工作很忙,但总是能抽出时间去做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我为有这样的父母感到自豪骄傲。”

作为乌达区手牵手爱心协会的副会长,杨永胜总是冲在最前面,他拿起铁锹和志愿者们一起去补修雨水冲毁的道路,在寒冬里铲冰除雪,到敬老院、精神病院义务劳动,为困难群众捐资捐物送去温暖……乌达区手牵手爱心协会会长贺惠娟说:“杨永胜这个家庭非常有爱心,协会有什么活动,只要有时间他们都来参加。他先是带动妻儿来参与,后来还带动了弟弟、妹妹一大家子加入到我们的爱心协会。他真正把家里的小爱,带到了协会里发扬成了大爱。”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