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召开市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评估验收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10:19:01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7日,乌海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市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评估验收会议。市发改委副主任郑胜利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建办)、市财政局、市政府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联合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各行业协会业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脱钩改革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内联组办字〔2020〕7号)、《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内联组办字〔2020〕10号)及自治区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印发的《要情通报》;市民政局副局长吴彦通报了我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总体情况;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工信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老干局、文联、科协、妇联等业务主管单位就市级102家行业协会有关脱钩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经审核确认市级100家行业协会与业务主管单位按工作程序要求现已完成脱钩工作。市委老干局所属的2家拟脱钩行业协会要加快脱钩工作进度,督促协调尽快办理脱钩手续。

  会议强调,按照国家“五分离、五规范”的脱钩改革要求,切实做到“脱钩不脱缰”、“脱钩不脱管”、“脱钩不脱扶持”、“脱钩不脱服务”,继续做好已脱钩行业协会的政策和业务指导工作,推动脱钩的行业协会商会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保障已脱钩行业协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要对已完成脱钩的行业协会商会开展“回头看”工作,健全完善相关脱钩工作手续。对拟脱钩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克服畏难思想,加快工作进度,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我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的目标任务。

新建图片

新建图片1_副本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