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公立医疗机构 32个药品降价
发布时间:2020-05-06 15:28:40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4月28日起,按照国家、自治区安排部署,第2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在我市全面落地实施,我市公立医疗机构32个药品降价。今年1月1日,首批25个药品带量采购落地我市,得到了社会普遍关注和一致好评。4月28日起,第2批32个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全面实施,患者可在我市23家公立医疗机构购买降价药品。经测算,与去年全市医疗机构采购价格相比,此次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5.3%,最大降幅96.79%(辛伐他汀片由原来的92.2元/盒降至2.96元/盒),其中降幅超过90%的药品有5种,预计每年节省医保基金456万元。此次中选的32个药品,涵盖慢病、抗感染、抗肿瘤、罕见病等多个治疗领域,如阿卡波糖、阿莫西林、替吉奥、安立生坦等,将让更多患者享受改革红利。目前,市医疗保障局已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相应的保障措施,加强对本次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的监测,确保中选药品的供应和使用。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积极跟进国家、自治区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不断深化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改革,确保我市患者顺利用上质优价廉的中选药品。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