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关于餐饮业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尤其对三文鱼等海鲜产品自行封存停售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7-07 16:14:34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及各类餐饮服务经营者:

6月11日,相关部门在北京新发地海产品批发市场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严峻。目前,我市餐饮业已全面复工复业,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乌海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各类餐饮经营者将当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号召广大市民及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响应,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餐饮业经营者要严格执行《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提供者防控新冠肺炎病毒预防警示》和《乌海市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指导意见》。尤其三文鱼、牛羊肉及其制品(进口)等海鲜、肉类产品经营者必须做好疫情防护,严格落实健康监测、佩戴口罩手套、勤洗手、日常通风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带病上岗、不佩戴口罩手套上岗。

二、餐饮经营者要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原材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晨检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正规渠道采购原料,禁止购买、储存和使用来源不明的食品原料。

三、加强重点环节食品安全自查,全面排查生食海鲜产品、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等重点品种,专用冷冻冷藏库房等重点部位的食品安全隐患。

四、建议并提倡对三文鱼及三文鱼相关产品采取停售和停用措施,对已储备的三文鱼及三文鱼相关产品自行下架隔离封存。

五、建议广大市民购买三文鱼等生鲜肉类产品时,不要用手与其直接接触,可以用袋子或手套隔开,也不要将其与果蔬和其他熟食物接触。

六、倡议广大市民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暂时不要生食三文鱼等生鲜肉类产品,建议做熟再吃;做饭时案板、菜刀、餐具都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处理生鱼海鲜生肉前后要彻底洗手,不揉眼睛、抠鼻子;食物要烧熟煮透,不食用生冷食物。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

                                                             2020年6月16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