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乌达区加强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监管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小记
发布时间:2020-08-03 16:28:28 作者:王秋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乌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各重点场所检查力度。在市场检查方面,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入驻市场,每日监督指导经营场所消毒、从业人员体温测量;为防止入场购物人员聚集,市场门口放置“入市须知”提示牌,维邦市场、广源市场入口处设置隔离线,由市场监管所联合城管执法人员共同维护秩序,劝导和规范顾客排队有序进入。在药店检查方面,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按照《乌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检查表》各项防控措施,逐项检查,要求各药店对入店购药人员逐一检测体温、药店自身做好防控措施及消杀记录。在餐饮检查方面,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餐饮单位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消杀通风等措施,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经营。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聚焦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专业冷冻冷藏库房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从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

  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尤其强化食品安全隐患的排查。以大中型餐饮店、超市及相关食品经营户为重点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加工、销售、食用进口三文鱼等进口海鲜产品及进口牛羊肉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全区餐饮单位、海鲜销售店及市场内海鲜生肉摊位是否销售来自北京新发地和京深海鲜市场的牛羊肉、海鲜产品食材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及肉制品等;开展全区流通、餐饮环节冷冻虾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全区流通、餐饮环节中水产海鲜店、冷库、餐饮店及各市场内是否销售厄瓜多尔Industrial Pesquera Santa Priscila S.A.(注册编号24887)等3家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发现后立即停售并封存,并对未能提供相关进货票据的海鲜产品进行封存处理、要求限期提供相关票据,对没有中文标识的海鲜产品进行封存处理、对商户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把好证据关、事实关、法律适用关,做好做实做细每一起案件的定性和处罚,对价格类投诉举报统一办理意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了一批标价之外加价出售、销售假劣口罩和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案件,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共立案11起,结案11起,罚没款共计56.8万元。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全区疫情防控统一安排部署,加强市场监管、做好市场监测,合理管控市场营业,为社会经济秩序平稳高效运转提供保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