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森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一期: “试运行键”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19-10-21 09:29:29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巨型甲醇、甲苯储存罐已就位;反应釜如士兵般整齐列队静等进入“实战”;一条条或搭于空中或藏于地下的管道铺设完成,等待接受“任务”;包装设备、干燥设备、尾气收集设备等各就各位,迎接运行时…… 日前,记者来到市森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公司一期年产3000吨农药中间体项目设备安装已完成,在完成单机运转、联动调试以及以水代料联动试车等工作后,计划于近日进入试生产。

  市森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海南区西来峰工业园区,是我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公司以农医药中间体和新型制冷剂为主打产品,一期、二期为年产5700吨2-氨基-4,6-二甲氧基嘧啶及其下游产品项目,是新一代磺隆类系列农药的重要中间体。

  “世界很多国家以及我国各地均有玉米种植,玉米喜高温,一般在夏秋季节成熟,因为夏秋季节高温多雨,玉米田杂草发生普遍。近年来,为了食品安全和保护绿色土地,也为了能更好‘对症下药’,我国各类农作物的除草剂基本实现‘专类专用’,我们公司生产的农药中间体产品主要用于玉米除草剂的生产,具有低毒、高效的优点。同时,因为有总公司先进生产技术的支撑,所以我们公司具有生产经验足、技术成熟的优势,生产出的产品能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不仅将在国内销售,还将出口到美国及欧洲的一些国家。”市森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令将说。

  如今,市森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期、二期的土建工程、管道铺设等工作全部完成。一期正式投入运行后,二期也计划于明年春暖之时进行设备安装,尽快完成与一期的“并肩生产”。

  一期、二期是生产农药中间体的项目,而三期似乎有些“跨界”的新型制冷剂建设又将何时“起步”?

  孔令将告诉记者,在一期、二期完成后,计划于明年年底开建新型制冷剂项目,争取2021年实现投产。

  年产10000吨的第四代新型制冷剂项目1,1,2′,3″-四氯丙烯及其衍生物产品项目,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型产业项目。

  说到制冷剂,大家首先想到日常生活中所用的冰箱和空调。而森洋公司的新型制冷剂不仅是冰箱、空调等电器制冷剂的升级产品,更是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制冷剂产品。

  “以前冰箱、空调等用的制冷剂为氟利昂,会对臭氧层造成破坏,产生温室效应。现在所用的替代氟利昂的制冷剂虽然减少了对臭氧层的破坏,但仍达不到零破坏的效果。而我们公司三期所上项目生产的新型制冷剂,将是现今民用制冷剂的换代升级产品。”孔令将说。

  说到制冷剂的换代升级,孔令将告诉记者,如今,高端的制冷剂已在军事设施上得到应用,而在民用范围还没有广泛使用。公司计划于2021年让第四代新型制冷剂投入生产,就是看准我国在高质量发展中,将绿色环保放在重要位置,而新型制冷剂在产品使用特性上具有极大优势,是未来发展趋势的机遇,将启动的项目。

  瞄准市场,做好项目的规划与建设,森洋公司信心满满。落户于海南区工业园区,森洋公司又看中的是什么呢?

  “这儿营商环境好。从公司去年4月落户,7月完成环评、安评,10月开始建设,到今年一期项目具备试运行条件,其间如果遇到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只要找包项目的领导、找政府,都能帮助积极解决。有了国家的好政策,再加上地方‘保姆式’服务,我们公司才能在短短1年多的时间里完成一期项目建设;这儿还具有原料优势,甲醇、甲苯、盐酸等都是我们产品所需的原料,而这些原料,在‘邻居’煤化工企业以及附近的煤化工企业就能聚齐,运输成本和中间环节减少,对企业的生产十分有利。园区内蒸气的供应,更将为我们提供充足的动能。原料丰、动能足,我们只要严控产品质量就能稳占市场。”孔令将说。

  营商环境好,原料丰、动能足不仅吸引着森洋公司,还吸引着科硕、青石等众多化工企业入驻海南工业园,而在这些企业入驻的同时,也进一步延长了海南区、乌海市乃至附近地区煤化工产业链。产业链拉长了,价值链提升了,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了,绿色发展就实现了。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