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客运枢纽站计划年内建成
发布时间:2020-04-08 16:35:28 作者:颜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总投资2.15亿元的乌海市客运枢纽站项目本月复工。在一期主体综合楼建设完成的基础上,包括辅助用房及多项配套设施的二期工程开工建设。乌海市客运枢纽站有望年内启用。

  乌海市客运枢纽站项目位于机场路以西、林荫大道以北、车站路以东,总占地面积14345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740平方米,总投资2.15亿元。工程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内容为客运枢纽站主体综合楼,集旅客候车、售票、旅客安检、办公等为一体的综合枢纽主站区,建设面积16432.26平方米,2018年12月底完工,2019年10月31日已进行了交工预验;二期为辅助用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面积11307.74平方米。

  我市是“宁陕蒙”沿黄经济带中心城市之一,同时还是呼市—包头—鄂尔多斯“金三角”经济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缘优势与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根据《乌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我市将实施综合交通战略,加强城市道路与铁路、公路站场和机场的有效衔接,逐步推进客运“零距离换乘”“短程无缝对接”,形成集公路、铁路、航空等运输方式于一体、快捷高效的对外交通运输体系。

  客运枢纽站北距机场不到10公里,南距城区不到两公里,与枢纽发车区一路之隔的是即将建设的乌海高铁站。

  “根据一体化的交通运输方式,我们会通过公交车、出租车或摆渡车完成三站之间的短程对接,公交出行在站内,实现无缝对接,不但能够满足未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服务业的需要,而且为人们的出行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市交通局客运枢纽站项目负责人李震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