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扩建养老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01 10:30:49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乌海市宜和老年公寓施工现场,铲车正在施工场地输送沙土,工人们站在数十米高的脚手架上,只能隐约看到五颜六色的安全帽在跃动,每一处的施工现场都能看到他们埋头苦干的身影。经了解,正在进行施工的项目是乌海市宜和老年公寓扩建项目,项目投资规模为9956.04万元。截至日前,三座楼的建设情况为:A座二次结构全部完成完成;B座六层封顶;C座土方回填完成,所有工程预计在2020年内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乌海市宜和老年公寓王院长介绍到,由海勃湾区民政局统一部署、建设的乌海市宜和老年公寓扩建项目位于新华东街东山社区,该项目新增设养老床位287张,用于满足社会养老事业发展的需求,改善海勃湾区社会福利机构的设施环境,提升养老行业的服务能力,发挥海勃湾区养老机构医养结合的示范作用。

  海勃湾区已步入人口老龄化城市,截止今年4月,全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39100人,占全区人口的 10.9 %。其中,独居老人637人,空巢老年人46人,失独老人40人。年均增加老年人2500人,预计到2022年,全区老年人口将超过4.4万人。为了满足老人养老需求,海勃湾区在落实各项养老政策的同时,通过整合资源、拓展功能等途径,现已改建乌海市宜和老年公寓、海勃湾区和合老年公寓、海勃湾区蒙古额颉老年公寓、海勃湾区老福星老年公寓、乌海市海勃湾区兴元老年公寓、乌海市海勃湾区泰吉老年公寓六家养老服务机构。

  下一步,海勃湾区将继续完善老年活动场所和服务设施,不断丰富服务项目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功能和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居家老年人的需求。借助自身优势、特点,为老年人开展娱乐、家政配餐、日常医疗服务和一些上门服务,把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有机结合。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