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区新建热力站及一次网支线工程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0-06-05 15:24:14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满足海勃湾城区供热需求,夯实供热基础保障能力,市热力公司逐步推进新建热力站及一次网支线工程。目前,工程各项目进展顺利,预计近期完工。

  近日,在海勃湾区林荫大道与建设路交汇口附近的供热管道过路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模板支护,为下一步水泥浇筑做准备工作。据施工人员介绍,该项目是高铁站及市客运枢纽站供热工程的重要环节,将为供热设施建设奠定基础。管道直径为1.5米,单向长度为92米,双管铺设,实际穿越长度为184米,管道预埋深度约6.5米。“这个工程必须在保障林荫大道正常交通秩序的前提下进行施工,所以不能把公路挖开,只能从地下顶管穿越施工。由于障碍物比较多且操作空间有限,施工难度较大。”市热力责任有限公司工程部技术人员薛凤说。据了解,林荫大道供热管道过路工程全长200米,属于一次网支线,共设管道阀门井3座,目前工程已经完成90%,预计近期完工,完工后将与热力站进行连接。

  在海勃湾区建设北路西棚户区热力站改造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安装热力站设备。据了解,该热力站与林荫大道供热管道过路工程是2017年新建热力站及一次网支线工程的一部分,工程包括13个热力站和5千米一次网支线建设。各热力站分布在海勃湾城区青山公园南安置区棚改项目、云泉公馆、凤凰苑等13个新交工小区区域内,一次网支线也多数位于新交工小区内,用来连接热力站与一次主管网。

  薛凤说:“建设北路棚改热力站预计近期完工。热力站装备了2台10兆瓦换热机组,供热面积约20万平方米,可为约2000户住户提供供热服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