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甘德尔公铁立交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06-12 17:30:10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我市重点项目甘德尔街—神华街公铁立交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日前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于3月底封闭的世纪大道(神华街路口)正在进行深基坑支护施工,工人在西侧对已施工完成的箱涵两侧铺贴防水保护层、回填边坡。“目前管线支护工作基本完成,已经具备甘德尔桥箱涵东侧建设开工的条件。地下道路起点为团结路西侧,终点为世纪大道东侧,全长295米,目前已完成155米,正在施工的有80米,项目进展顺利。”甘德尔街—神华街公铁立交项目经理黄昆说。

  甘德尔街—神华街公铁立交项目位于海勃湾区中部,西起创业路东侧,经神华街,下穿团结路、世纪大道和包兰铁路在内的16股铁路道岔以及正在规划的包银高铁,东至建设路,道路总长度1319.533米。工程总投资约3.4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涵、给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照明、绿化、交通等。项目分为下穿铁路框构部分和两侧引道部分。

  据了解,甘德尔街—神华街公铁立交项目地下道路建成后,将恢复神华街地面交通,地上部分与世纪大道形成‘丁’字平交路口;在世纪大道东侧新建南北两条匝道,与地下部分定向互通。神华街(下穿起点—团结路)引道两侧新建辅路,与团结路、神华街(团结路一世纪大道)地上部分形成“十”字平交路口。公铁立交桥东侧引道外侧修建地上辅路,并于公铁立交桥东侧30米处新建辅路连通桥,连接南北两侧辅路。工程还将新建一座一体化雨水泵站,将桌子山街立交桥、车站南路立交桥及甘德尔街—神华街公铁立交的雨水汇集后直排黄河,彻底解决因强降雨天气造成道路严重积水的问题。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项目开工时间推后。为确保工程顺利完工,市住建局与多部门积极沟通,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确保项目尽快复工复产,通过“点对点”、自驾车等方式从四川、陕西、河南等地接回工人,目前共有198名工人到现场施工,进度基本未受影响。“截至目前,甘德尔街—神华街公铁立交项目工程已完成60%,预计今年11月底通车。”市住建局重点项目办副主任王暹炜说。

  甘德尔街—神华街公铁立交项目是我市中心城区功能重要、投资大、收益广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成后可实现海勃湾新旧城区双向快速通车,对进一步完善我市路网体系,缓解新旧城区互通压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