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巴音陶亥镇推进农区安全饮水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07 17:39:43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农区饮水安全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民生问题。近期,总投资2966万元的海南区重点民生工程巴音陶亥镇农区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加紧推进。该工程自6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5%,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

  近日,记者在巴音陶亥镇东兴村施工现场看到,有工人正焊接主管道,一旁的施工车辆和工人相互配合,将焊接完成的管道吊装、铺设到地下。在万亩滩村施工现场,主管道已铺设完毕,土方回填完成,施工人员在村内铺设支管道。

  “目前,工程主管道铺设工作基本完成,工程队正在巴音陶亥镇的各村铺设支管道和入户管道。”该工程负责人郝立军说。

  “之前从巴音陶亥镇向南供水的截伏流水源地为地上水源。近年来,随着用水量不断增加,截伏流水位下降严重,且该供水管网是利用地势高差的自流管网,一到夏季,因为羊路井村红墩村民小组地势较高,水压不够,供不上水,只能靠消防车运水解决居民用水问题。”巴音陶亥镇水利工作站站长白移山说。

  据了解,巴音陶亥镇原有的供水管网铺设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虽然通过“十二五”规划已基本解决了村民的饮水问题,但目前仍存在供水距离远、管网年久老化、调节蓄水功能弱等问题,特别是每逢夏季,部分村民吃水困难。

  此次巴音陶亥镇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采用地下水源,经市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生活净水厂净化处理后,配给到管网。另外,地势较高的两个区域各设置一套设备为供水增压。本次工程共铺设供水管道332千米,管道为PE材质,该管材有优良的耐腐蚀性、无毒、使用寿命较长等特点,保证村民的用水安全。

  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6个行政村23个村民小组的安全饮水问题,受益农区居民达1.5万人。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