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3-30 12:16:38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7日 政协乌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政协乌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提案。截止到3月25日18时,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204件,其中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集体提案11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93件。

  根据《政协乌海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逐一进行了审查,对37件提案进行了并案,12件提案未予立案,并案后共立案157件,占提案总数的77%。在立案的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28件,占立案总数的17.8%;有关城建交通方面的26件,占立案总数的16.6%;有关教科文卫方面的42件,占立案总数的26.8%;有关社会事务管理方面的39件,占立案总数的24.8%;有关生态环境方面的13件,占立案总数的8.3%;其他方面的9件,占立案总数的5.7%。

  本次会议提案选题准确,分析客观,针对性强,质量较高。这些提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紧扣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推动我市“五区”建设,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闭幕后,对已立案的提案,将分别送交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办理,并将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提案的督办力度,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希望各位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在政协全会闭幕后,继续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将畅通提案报送渠道,及时审查立案,并送交有关单位办理落实。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