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兰淖尔镇泽园社区因地制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2-06-29 10:09:14 作者:农牧局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乌兰淖尔镇泽园社区充分利用地理优势、特色农业优势,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乌兰淖尔镇泽园社区紧临乌海湖,交通便利、景色宜人,近300亩的温室基地,主要种植黄柿子、小番茄、葡萄、草莓、西甜瓜等特色果蔬。冬春季节的草莓、春夏之季的西甜瓜,夏秋时节的葡萄,以及常年都有的各类蔬菜,再加上乌海湖畔的特色餐饮,一年四季吸引着市民的味蕾。来泽园社区采摘、休闲、选购特色果蔬菜的市民逐年增加,自然形成了农产品采摘一条街。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农业休闲旅游吸引力,今年,乌兰淖尔镇利用村集体经济积累的收益再投入,提升改造农产品采摘一条街,打造网络打卡点,新建了22个干净整洁、特色鲜明的小木屋,作为泽园社区农区居民统一的蔬菜瓜果销售点,目前已投入使用20个。驱车沿乌海湖大桥驶入乌达区时,左侧一条特色鲜明的木屋小街以及络绎不绝的休闲游人就会跃然眼前。

  农产品采摘一条街的实施不仅改善了乌兰淖尔镇旅游服务环境,带动农区居民增收致富,每年还将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3.3万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