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单位自查阶段工作已完成
发布时间:2022-08-29 09:20:21 作者:高瑞鹏 赵建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自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目前,根据《乌海市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已提前完成第一阶段单位自查工作。

  市财政局全面摸排了各级各单位实有资金账户中沉淀资金规模及构成情况,协同人行市中心支行和各商业银行,将各单位账户开立及余额情况,分发至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查面达到100%。各单位逐个账户、逐项资金梳理分析后,提出沉淀资金上缴或继续留用、账户撤并等初步意见,经主要负责人审签,向市财政局报送《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余额情况表》和自查报告。经梳理,全市共536户预算单位,1103个实有资金账户,初步确定能够收回的沉淀资金1.23亿元,已收回0.23亿元。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会同市审计局和人行市中心支行等部门,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启动第二阶段重点核查工作,主要核实各级各单位自查情况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对存在瞒报、虚报、漏报等问题的单位,将依规依纪追责问责,彻底摸清我市沉淀资金情况,该单位留用的资金继续留用,该缴回财政的资金坚决予以收回,化“零钱”为“整钱”,结合2023年预算安排,跨地区、跨部门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亟须的重点领域和保障民生支出,有效解决我市沉淀资金问题。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