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首个反诈主题公园落成
发布时间:2023-05-04 09:59:37 作者:丁宇婷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平安乌海

  近日,海南公安分局打造海南区首个反诈主题公园,将反诈骗宣传融入公园景观之中,以实现反诈宣传精准覆盖,提升群众的防骗意识,让群众远离不法分子的侵害。

  在这个设计新颖独特的公园里,一块块造型可爱、设计精美的公益防诈提示牌引人注目,这些提示牌内容丰富,与公园景观融为一体,成为市民打卡新景点。

  据介绍,公园内设置了案例警示区、智能音频区、防诈锦囊区、网红打卡区、反诈游乐区等模块,居民在这里休闲娱乐的同时,可以沉浸式体验反诈宣传知识。

  这也是市公安局海南分局创新反诈宣传形式,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反诈宣传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

  在反诈公园北侧和东侧,民警设置了4处案例警示区,选取了海南区本地典型电诈案例,同步开展骗术揭秘和防骗提醒,并结合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制作了刷单返利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8个模块,还有针对未成年人及家长制作的校园反诈板块。

  除此之外,民警还精心制作了一批题材新颖且群众喜闻乐见的反诈防骗宣防视频,利用抖音号、快手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展出,在反诈主题公园、社会面广告屏等媒体平台、文化广场、车站等社会面循环播放、多屏联动。部分短视频还冲上热搜,网上播放量近千万次,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反诈防骗宣传效果。

  经过多年打击整治,海南区接触性犯罪警情有不同程度下降,但诈骗类警情却有所上升,针对这种情况,海南公安分局推出反诈提示牌,用最贴近群众的方式来传递反诈、禁毒安全知识,让群众在游园的同时轻松学习,增强反诈骗意识。

  “我们反诈中心结合这个公园的景观及特点,结合真实案例与环境匹配,设计创作了很多的反诈元素融入到公园里面,各式各类的反诈宣传栏、警示栏、提示,还有电子屏,让群众在游园过程中更加直接清晰地感受反诈知识的教育,也让人民群众对反诈的知识更加入脑入心。”海南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田龙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